木犬·祈安-玄旭

记忆不过三秒钟。
————
99屠龙,w九里玄铁,m灵蛇,p飞燕,f紫微。(五只帐号)
纪念:
小灰20140722-0700
妞妞20160505-2330
————
是个怕生的小面瘫。(´·ω·`;)
也是个情绪不稳的小疯子。
喜怒无常,若发现感兴趣的就栽入。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一躲二无视三消失。
只喜欢用文字对话,不喜欢陌生人靠近,几乎拒绝他人靠近。
————
喜好:
热血、玄幻、冒险、玄幻、
架空、古风、校园、恐怖。
————

梦间集·银缕拂尘 个人剧情1~4章,纯文字版

最后更新日20170915-20:45
1《千山暮雪》2《君应有语》
3《情为何物》4《只影向谁去》
★这里名字使用[向阳]
▷颀长:音,"奇常"。 [qí cháng]
1、修长;细长。稍长,去襮颣,颀长而白晰,圆直如柱,无丝发附丽态。
2、(身量)高。
▷瞥:音,[ piē ],ㄆㄧㄝ。
短时间地大略看看:~见。~了一眼。 相关词语:瞅、顾(顾)、观(观)、看、瞧、视(视)、望
▷霁:音,"记"。 [ jì ]
〈书〉雨后或雪后,天气转晴。例雪霁、秋雨新霁。
明朗;晴朗。例霁野、霁月。
怒气消除,表情变为和悦。例色霁。
▷纤尘不染:[ xiān chén bù rǎn ]。
纤:细小;尘:灰尘。
指佛教徒修行时,排除物欲,保持心地洁净。
现泛指丝毫不受坏习惯,坏风气的影响。
也形容非常清洁、干净。指一尘不染。

————

1《千山暮雪》

拂尘一个人静静地眺望着远处雪山,一袭黄白道袍,长身玉立,与天色交接,更添了几分出尘。
雪落下,还没飘落到他身上,就被他抬手拂去。
纵然雪一直在下,却没有一丁点沾到他的衣服上。
我忍不住走到他身旁,偏头凝视着他。

向阳:「雪花这么干净,落到身上又有什么关系?为何这么费神一直拂去呢?」
银缕拂尘:「与你何干?」
他朝我冷冷望来,目光像是结了冰一般,冻得我一阵寒意。我这才发现自己身上已经飘落了许多雪花,我伸手接住一片,放在手心,看着晶莹的六角雪花融化。

向阳:「草木之花多五出,独雪花六出,还听说有人叫它❝未央花❞。这么好看的东西,被嫌弃就太可惜了。」
银缕拂尘:「未央花?」
向阳:「好像是说雪花从无垠天空而来,也不知去往何处。见它这样恣意飘落,无穷无尽,不是很纯洁美丽吗?」
银缕拂尘:「雪花本也纯洁,但从天上降落,早就沾染上这尘世间的污浊,又怎能让它沾染我的道袍。」
向阳:「你又不是仙人,还不是生活在这天地之间,难道就能避开这些你说的这些污浊吗?」
银缕拂尘:「我和你不同,我乃修道之人。」
向阳:「修道有什么好?都是些看破红尘的人才会修道。」

拂尘听到我的话,微微蹙眉,脸上满是不屑。
银缕拂尘:「哪有这种道理?不少人是从小便修习道法,领悟道门,与红尘何干?」
向阳:「修道不是说要讲究❝清心寡欲❞吗?从小就这样,那不就是年纪轻轻便看破红尘?」
银缕拂尘:「修行之途,自然无关风月。」
向阳:「这种生活听上去就觉得没什么趣呀?」
银缕拂尘:「与你说话,不过白费口舌。」
拂尘冷哼一声,面色越发冷淡。

向阳:「我、我不说话了,就在这里安安静静的一起看看雪行了吧?」
银缕拂尘:「容我拒绝。」
拂尘微微蹙眉,转身拂袖而去。

向阳:「唉……真是个冰块脸,本来还想多说说话呢。」
我望着逐渐走远的那个*颀长身影,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————

2《君应有语》

睡梦之中,忽然感到一阵寒冷。
我睁开眼睛,发现面前的火堆不知何时已经熄灭,四周漆黑一片,将我的睡意瞬间全部驱散。
我举目四顾,竟然看到拂尘独自一人站在不远处,仍然望着夜晚的雪山,不言不语。
我实在好奇,悄声站起身朝他走去,同他一样向雪山眺望。

向阳:「这雪山有这么好看吗?你白天也看,晚上也看。」
拂尘似乎没料到我会醒来,转头淡淡地*瞥向我。
银缕拂尘:「与你说了也无用。」
向阳:「你这话就不对了,你还没有对我说过,怎么就知道说了没用呢?」
他被我的话挤兑,有一瞬间的语塞,随即冷哼了一声。就在我以为他又不愿意搭理我的时候,他却突然开了口。

银缕拂尘:「……我只是想起一位故人曾经唱过的歌谣。」
我立刻就来了兴致,好奇心也越发浓烈。
向阳:「什么样的歌谣,不如你唱来听听?」
毫无疑问,我的话又遭到拂尘一记白眼,但他却没有拒绝,竟然真的开口唱了起来。

银缕拂尘:
    「问世间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
        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
        欢乐趣,离别苦。就中更有痴儿女……
        君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。
        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……」

待他唱完,我好长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我从来没想过,原来他的歌声会这样动听。

银缕拂尘:「怎么?」
他眉头又微微蹙起,我连忙摆手解释。
向阳:「是你的歌声太美了,我刚刚都听呆了。」
银缕拂尘:「你……」
拂尘的脸上忽然闪过一丝绯云,但转瞬即逝,再也不见。
向阳:「拂尘,你刚刚……」
银缕拂尘:「哼。」
向阳:「咳……我是想问,你刚刚唱的这首歌,讲的是什么意思?」
银缕拂尘:「讲的是有人捉到两只大雁,其中一只挣脱了网,于是那人便杀了被捉住的那只大雁,没想到逃走的另一只大雁也从空中落下,坠地而死。」
向阳:「这对大雁一定是夫妻吧?所以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,真是深情啊……」
我刚说完,忽然记起拂尘的性格,正觉得自己又要被鄙视了,谁知他竟然轻轻叹了口气。

银缕拂尘:「这又有何用?还不是双双死去。」
冷风吹过,将拂尘的这句轻叹带往远方,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但我转念一想,就连这个冰块脸今晚也破天荒地唱了歌,还说了这么多话,再被冷风多吹吹也值得了。
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银缕拂尘:「向阳,你笑什么?」
向阳:「我只是没想到今晚能和你了这么多,真高兴。原来你也不是一直都冷冰冰的啊,如果被这冷风吹,旁边还有一个大冰块,那早就把我冻死了。 」

拂尘听了这话,微微一怔,皱起眉头转身就走。
我连忙喊住他。
向阳:「喂,别走啊,我还——啊!」
我话还没说完,却突然见他把自己的道袍扔了过来,不偏不倚正好砸在我的身上。
我愣在原地,抱着他的道袍,只见他的背影远去,唯有道袍上还残留着他的余温。

————

3《情为何物》

我在绝情谷中漫步,看到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,芬芳四溢,忍不住凑近去看。

银缕拂尘:「向阳!别采这花!」

正当我伸出手想要采撷一朵花时,突然传来一声严厉的喝斥,吓了我一跳。
我连忙缩回手,转身看去,看到拂尘正眉头深锁,神情非常不悦地盯着我。

向阳:「怎么了?为什么你不让我采?」
银缕拂尘:「这花非凡物,不要碰。」
向阳:「你知道这是什么花?」
拂尘微微摇头,眼神依然满含警告的意味。
银缕拂尘:「我也不太了解,只听说这绝情谷中漫山都开着❝情花❞,而❝情花❞的花刺有剧毒,可令人生不如死。」
向阳:「❝情花❞?这名字真奇怪,为什么会叫这种名字呢? 」
银缕拂尘:「谁知道呢,只是这❝情花❞有剧毒,可见情一物就是碰不得的。 」

我见他又是这副嫌弃不已,唯恐避之不及的样子,不禁摇摇头。
向阳:「情有什么不好,上次你唱给我听的那首歌,不就是讲一对大雁的深情吗?大雁尚且如此,更何况是人? 」
银缕拂尘:「风月无情,只会空惹烦恼。」

我见他这副冰冷冷的模样,小声地嘟囔。
向阳:「说的好像你体会过这种烦恼似的。」
银缕拂尘:「明知是烦恼,我又怎会去沾惹。」
他立刻就听到了,眉头皱的更深。
银缕拂尘:「你也趁早离它远远的,不要给自己平添烦恼。」
向阳:「你都没有体会过,又怎么就认定是烦恼?我看只是你心里害怕,不敢碰它罢了。」
银缕拂尘:「你……!」

拂尘虽然被我的挑衅给惹怒(迁怒),但竟然也只愤然地站在原地,没有拂袖而去。

向阳:「好了好了,我不是想和你争执。」
我蹲下身子,微微凑近花丛。
向阳:「你闻闻看,这情花多芬芳,我猜情花也一定是甜的。」
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花瓣,放到嘴里,果然甜香满溢。
我又摘下一片,递给拂尘。
向阳:「你说花刺有毒,可这花瓣又香又甜。可不就和你说的完全不一样吗?」
拂尘犹豫了一瞬,才伸手接过,轻轻放入口中。
他的脸色出现了一丝迟疑和困惑,但眉头却舒展开来,想必也品尝到了花瓣的甘甜。
向阳:「怎么样?我说的没错吧?」

他垂眸凝想,发出一声自言自语。
银缕拂尘:「未曾经历……不妄下结论……」

————

4《只影向谁去》

我正在休憩,忽然瞥见拂尘独自倚靠着树干,脸色苍白如纸。
我正要朝他走去,忽然想起古墓中的那一幕——

银缕拂尘:『别碍事!你若再阻拦,休怪我手下不留情。』
(你若再阻挠我,休怪我手下无情。)
金铃索:『拂尘师兄,你疯了吗?竟然对同门动手?』
银缕拂尘:『同……门…………碍事者……杀……都……杀掉……』
金丝冰绡:『拂尘师兄……你并不想和我们动手,是也不是? 』
银缕拂尘:『冰魄! 』
冰魄银针:『拂尘师兄……? 』
银缕拂尘:『停手,我们走。 』

我走上前去,看到拂尘额上似乎有一层细细冷汗,忍不住抬起手为他擦去。
银缕拂尘:「向阳?为何……你要……」
向阳:「什么?」
拂尘垂眸,不再言语。
向阳:「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」
银缕拂尘:「早已没事了。」

他虽然语气坚硬,却掩饰不了其中的虚弱。
向阳:「你可千万别逞强,当时看到你的样子真的很可怕……幸好大家一起阻止了你,你才能恢复神智。」
拂尘紧抿双唇,半晌才从唇间吞吐出几个字。

银缕拂尘:「多谢……相助。」
向阳:「你其实不必谢我,你应该谢谢你两位同门师兄弟——金铃和冰绡都对你很关心,看得出来你们情谊很深吧。 」

谁知拂尘听到我的后半句话,眉头瞬间拧在了一处。

银缕拂尘:「情谊?呵,不要在我面前提这可笑的字眼。」
我被他语气中的冷淡和嘲讽吓了一跳,连忙追问。
向阳:「你和他们有过恩怨吗?还是不相信他们对你的情谊? 」
银缕拂尘:「就算是同门,我也不会相信他们所谓❝情谊❞。」
向阳:「那我呢?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,平时一起聊聊天,遇到困难就一起面对……你也不信我吗?」
银缕拂尘:「我信你。」
拂尘这次却回答的很快,仿佛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和犹豫。
向阳:「真的?」
银缕拂尘:「真的……向阳,你与他们不一样。」
向阳:「那就是说,在你心里,我占有一席之地吗?」
银缕拂尘:「不……」

我心中一紧,正觉得有些失落难过,像是蒙了一层乌云,忽然听到他又开口补了一句。

银缕拂尘:「不止一席之地。」

我顿时感到乌云散去,雨*霁初晴。
向阳:「你这个冰块脸,能一起把话说完吗?」
银缕拂尘:「冰块脸?」
向阳:「没,没什么!那首歌,你能再唱给我听一次吗?」
拂尘一脸狐疑地凝望着我,似乎是觉得我转移话题的手段太过笨拙。
银缕拂尘:「傻瓜。」

他的唇边忽然扬起一个弯弯的弧度。
那一刻,就像是冰面融化,春风拂过湖面,扬起浅浅柔波。

向阳:「你就再唱给我听一次,就一次,好不好?」
银缕拂尘:「好。」

问世间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
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
欢乐趣,离别苦。就中更有痴儿女。
君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。
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……

拂尘的歌声被清风送远,飘入空中。
我仰头望去,苍穹之上,万里层云,正犹如他一袭白的身影,那样的*纤尘不染,宛若神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问世间,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
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
欢乐趣,离别苦,就中更有痴儿女。
君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,千山暮雪,只影为谁去。
介绍:
https://jinyong.ylib.com.tw/works/v1.0/works/poem-25.htm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2:52
噢耶一一耶!整理完了!
来试试看有没有对整齐。
今天热腾腾攻略完毕…很乖的暂离吃饭有改名字说吃饭不在,请各位帮忙融灵(ノ´∀`*)好棒!

23:01
(TдT)忘记刚才看到哪边没有整齐的,只好全部再微调整理一次。讨厌的金鱼脑!!!

23:05
(反省),偶然发现原来修正一次又会是重新发布吗?
这样不就……orz这个修正好麻烦QAQ
可是line里头都是繁体字,一个个改上来还是多少怪怪的。(几个段落不同)
啊啊啊啊啊,好吧,等等继续看融灵,顺便继续记录属性对话,努力把九个戳完!!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23:12
(´;ω;`)求治疗记忆的方法!!!
一直切换来切换去看,明明上一秒看着下一秒又忘了。呜呜呜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