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犬·祈安-玄旭

记忆不过三秒钟。
————
99屠龙,w九里玄铁,m灵蛇,p飞燕,f紫微。(五只帐号)
纪念:
小灰20140722-0700
妞妞20160505-2330
————
是个怕生的小面瘫。(´·ω·`;)
也是个情绪不稳的小疯子。
喜怒无常,若发现感兴趣的就栽入。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一躲二无视三消失。
只喜欢用文字对话,不喜欢陌生人靠近,几乎拒绝他人靠近。
————
喜好:
热血、玄幻、冒险、玄幻、
架空、古风、校园、恐怖。
————

梦间集·九曲青丝 个人剧情1~4章,纯文字版

最后更新日20170908五12:48
1《天衣无尘》 2《心有罗网》
3《以是因缘》 4《常在缠缚》
★这里名字使用[柳卿]
▶沉吟:
犹豫、迟疑;喃喃自语;深思的意思。
▶晦暗:
昏暗、不明亮;迷茫、糊涂的意思。
▶晦涩:
文辞等隐晦,不流畅,不易懂。
▶诶:音,"哎"。感叹词。
▶唉、哎、诶、欸:
都是感叹词。
▶肃然:
1.恭敬貌。2.畏惧貌。3.严肃认真;庄严。
4.指安定平静,秩序良好。5.微风吹动貌。
6.萧瑟貌。7.山名。在泰山东麓。
————

1《天衣无尘》

忘了第几次看见九曲青丝拒绝与大家一同用饭了。反正早就多到让人见怪不怪的地步。只是今天,出于好奇与一点点的忧心,我还是找上了独自待在树下的他。

柳卿:「九曲……你——」
九曲青丝:「九曲青丝。」
柳卿:「青丝……?」
九曲青丝:「是九曲青丝。」
柳卿:「好吧……那就九曲青丝。」
九曲青丝:「嗯?有事吗?」
柳卿:
   「唔,我就是想问,你这样不吃东西真的没关系吗? 」
他摇摇头,口气意外平淡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我并不是不吃,只是与你们吃的东西不一样罢了。 」
说着,他拿出来一个锦袋,然后打开来给我看了看。

柳卿:
    「这是……花瓣?难不成你把它当饭吃吗?」
九曲青丝:「不错。」
他一脸平静,像是在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柳卿:「那……我能尝尝看吗?」
我有些好奇,忽然很想知道这花瓣吃起来会是什么滋味。
九曲青丝:「嗯……倒也无妨。」
他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拈了一片花瓣交到了我手上。
而等到我真的吃下去的时候,不由就对把这花瓣当饭吃的九曲青丝,生出了了十二万分的敬意。

柳卿:「这花瓣的味道……也太古怪了吧。」
九曲青丝:「古怪?」
他有些疑惑地看向我,大概没想到我会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柳卿:
   「明明入口的时候还有些甜,可回味起来却只剩下苦涩……亏你吃得下去。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是吗?这情花花瓣本就是这样的滋味。
        况且,过去在绝情谷——我平日以花瓣果腹,以泉水止渴,以石室为家,以山林为床。
        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皆如此修行,不敢有丝毫松懈。——直到现在,也不曾改变。 」
柳卿:「可……那样也太可惜了。」
看着他那一丝不苟的样子,我忍不住感叹了一句。
柳卿:
   「你现在明明不在绝情谷里,干什么还要照着以前的规矩生活呢?是我的话,一定会想尝试做一些没做过的事……至少要尝尝那些没吃过的东西~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那是你。我对你说的那些事根本没有兴趣。」
柳卿:
    「你还真是固执啊……不过没关系,下一次我一定要找到让你也感兴趣的事情~」
九曲青丝:「哦?那你大可试试看。」

看着九曲青丝脸上那云淡风轻的神色,我心中不免一阵不服气,更加坚定了要让他改口的想法。

————

2《心有罗网》

望着不远处正在闭目练功的九曲青丝,我踌躇了半天 ,还是拿着手上的东西走了过去。

九曲青丝:「——又是你?」
我才走近,他似乎就察觉到了,只一瞬间就睁开眼朝我看来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你试了那么多次,还是不肯放弃吗?我说过很多遍了——我对这外界的事物全然没有了解的想法。所以不管你再费多少心思,也是没用的。 」
说到最后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九曲青丝那一贯没什么波澜的眼中好像都透出了几分无可奈何。
柳卿:「……这种事不试试看怎么知道?」
我下意识避开了九曲青丝的目光,然后就如同献宝一般,将带来的东西放在了他身前。

柳卿:
    「你看,这就是我今天好不容易找到的!听说非常珍贵呢。 」
九曲青丝拧起眉,看着这封着绝情谷印泥的酒坛*沉吟了半天,才总算应了我一句。
九曲青丝:「莫非……这是❝情花酒❞?」
柳卿:
    「没错,好像是这绝情谷才有的美酒,你是不是很了解这种酒? 」
我把玉壶拿了起来,打算斟上一杯。
谁知就在下一刻,他摇了摇头阻止我打开酒坛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禁酒是绝情谷祖训,任何人不得有违。
        更何况这❝情花酒❞远非其他酒可比。 」
听了这话我不禁好奇起来,这❝情花酒❞比之余其他酒有什么区别。

柳卿:
    「这❝情花酒❞有什么特别之处?你为什么连打开都不想让我打开,里面有什么秘密吗? 」
九曲青丝:「……没有什么秘密。」
我用盯着九曲青丝,想从他身上看出一些端倪。
但是 ,他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根本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柳卿:
    「好吧,那我就把这酒收起来。明明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到的,真是可惜。」
说着,我就把这封起来的酒坛从桌上拿开了。
手上一滑,酒坛就这样掉到了地上摔碎了。

九曲青丝:「你——!小心!」

这下,我在他脸上终于看到了紧张的表情。
很快的,我就因为那浓烈的香气而头晕眼花,再顾不上九曲青丝那边的反应。
柳卿:
    「咳……咳咳……这就是❝情花酒❞ 的味道……咳咳……好像并不是那么美味呢……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明白了吗?❝情花酒❞乃是用情花汁液秘制的❝酒❞,仅凭香气就可以让人迷醉。」
九曲青丝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给我喂下了一颗不知名的丹药,脸上满是不以为然。
柳卿:
    「假如不去尝试一下,我不知道你怎么想,我肯定是会后悔的………」
尽管由于❝酒❞劲渐渐开始发作,让我的意识变得有些模糊,我还是坚持着说出自己最真切的想法。
柳卿:
    「因为……我不希望自己没了❝过去 ❞,就连❝现在❞都没办法保留。所以才不想看到九曲青丝你,一直活在属于❝绝情谷❞的时光里……」
说着说着,我感觉自己的头越发昏沉,隐约中似乎听见了九曲青丝的叹息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这才是……你真正的想法吗?可惜太迟了。我已经……」
那声音模模糊糊的,只能听得出只言片语,而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分辨,就已经陷入了黑暗里,沉沉睡去。

————

3《以是因缘》

自从那次我不小心在九曲青丝面前喝醉了以后,我与他的关系一下子变得不太一样了。
——过去都是我整天去找他,现在却成了他整天来找我。美其名曰:监督我,让我不要再做那么❝危险❞的事。
柳卿:
    「……我只是喝醉了一次,哪来的什么危险啊。」
看着连我在这绝情谷闲逛,都要跟着过来的九曲青丝 ,我忍不住抱怨了一句。
没想到他听了却很是认真的回答了我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你那时醉得人事不知。若我是敌人,你不就危险了? 」
柳卿:
    「我怎么可能在敌人面前喝醉……如果不是你,我才不会……」
依然不怎么服气的我,于是小声反驳了几句,谁知九曲青丝听到却冷了脸色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不必找借口。无论如何,你太过松懈是事实。往后,没有我的跟随,不许再擅自行动。」
我听完只觉得不可理喻。

柳卿:「为什么?这样做根本没有意义……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——这种事不试试看怎么知道?」
九曲青丝忽然开口打断我。
九曲青丝:「你之前不是这么说过吗?」
明明是同样一句话,由他说来却仿佛多了某种不一样的意义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而事实上,就是因为你的❝尝试❞,在这外界我确实获得了想要了解、感受的事物。——那就是你。所以,我绝不会再让你有任何受到伤害的可能。 」
我一方面被他话中的深意所感动,一方面也为他现在的做法感的忐忑。

柳卿:
    「可是这是九曲青丝你一个人的想法,就像一大片❝罗网❞笼罩在我身上,让人窒息……」
我试着跟他解释,却很快被他的一声冷笑所打断。
九曲青丝:
     「呵,明明就是你先擅自闯进了我的❝罗网❞里,说着那样动听的话……现在却想要逃走了吗? 」
柳卿:
    「我没有这么想,只是不希望你将你的观念强行加在我的身上……你是你,我是我,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。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是吗?可是已经太迟了,太迟了……」
听到我的答案,九曲青丝的表情似悲似喜,目光*晦暗不明。
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我做不到让自己所在乎的事物,脱离了自己的控制……那种感觉……没有记忆的你,是不会明白的。」
他的目光在那一刻忽然失去了所有的情绪,平静无波得近乎荒芜。
随后,当他转身消失在层层花影之中,我禁不住问自己——难道是我做错了吗?
即便在这时,已经不会有人能给我答案了。

————

4《常在缠缚》

距离在剑冢恢复记忆的那天,已经有好些日子了。
一方面,我逐步整理着脑海中宛如走马灯一般的种种过往,另一方面,也止不住一次次地回想着与九曲青丝最后一次见面的情景。
其实很想再找到他,告诉他自己现在的心意,却总是会在最后时分失去向前一步的勇气。
就像此刻,明明那道身影就在不远处的大树旁,我还是在注视了他快半个时辰后选择转身离去……

柳卿:「唔——!」
没想到我才转身,就好像撞上了一道❝墙❞,脸痛得不行。等我回过神,才发现那❝墙❞赫然是某位我宁可绕路,也想避而不见的青年……
九曲青丝:「你还是那么松懈。」
开场第一句,我照例是没法反驳的,这回当然也不例外。
九曲青丝:「——为什么要躲我?」
第二句却是没法不答。
我深呼了一口气,然后才故作镇定地开了腔。
柳卿:「我只是……不想打扰你。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那你做的事又跟我有什么差别呢?」
柳卿:「诶?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都不过是一厢情愿地用❝为你好❞的想法替人做决定,不是吗? 」
柳卿:「我……」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你不必用那样的眼神看我,我只是……有点想明白了而已。」
九曲青丝微敛了眉目,轻易遮掩了眸中的神情。
柳卿:「呵,那我或许也一样吧。」
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然后总算是将这些天反覆思索的结果说了出来。

柳卿:
    「我恢复了过去的记忆,才明白那种眼睁睁看着重视在乎的人、事、物不得不离去的痛苦……是我的话,可能也宁愿织就一张罗网,将所有的危险、痛苦隔绝在外,永远守护着自己心爱的人们。」
听完这些,九曲青丝先是沉默了片刻,然后才再次抬起头,低声地开了口。
九曲青丝:「你已经……做到了。」
他直视着我的双眼,目光无比的深沉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这些天,每次当我察觉你在附近,我就再没办法继续平心静气地做任何事了。就如同被罗网所包围了一样,根本无法从里面离开……」
柳卿:「九曲青丝……」
心中的思绪太过纷乱,以至于我只能这样轻声唤出他的名字。而他听了,只回了我一个极淡的笑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所以这样,算不算扯平了呢?我用我的❝罗网❞缚住了你,你亦以你的❝罗网❞缚住了我……恐怕这一生都会这样缠缚下去吧。」
一生吗?或许也不错。
我这样想,然后半开玩笑似的又问了一句。
柳卿:「若是这样,你会后悔吗?」
九曲青丝:「后悔?」

他皱了下眉,然后就一脸*肃然地望向我,目光中透露出的那份认真,比我见过的任何一次都更加炽热。
九曲青丝:
    「我只知道,即便再给我千百次的机会去选择,那个会让我想要永远缚住的人,也只会是你。」
说完,他便伸出手,紧紧扣住了我的手。
于是,我们的十指就这样交缠在了一起,全无缝隙。
——并且,再不会为任何事而分开。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耶!终于弄好了!
目前缓慢攻略[银缕拂尘],是说攻略九曲青丝的时候…理解度只比倚天剑好了一点点而已(ㆀ˘・з・˘)
那个❝罗网❞可以解释为心房吗?
(望天) 打到一半才想到,又忘了改成简字。
还好字不多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