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犬·祈安-玄旭

记忆不过三秒钟。
————
99屠龙,w九里玄铁,m灵蛇,p飞燕,f紫微。(五只帐号)
纪念:
小灰20140722-0700
妞妞20160505-2330
————
是个怕生的小面瘫。(´·ω·`;)
也是个情绪不稳的小疯子。
喜怒无常,若发现感兴趣的就栽入。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一躲二无视三消失。
只喜欢用文字对话,不喜欢陌生人靠近,几乎拒绝他人靠近。
————
喜好:
热血、玄幻、冒险、玄幻、
架空、古风、校园、恐怖。
————

梦间集·屠龙刀 个人剧情1~4章,纯文字版

最后更新日20170907四18:06
1《所谓弱者》 2《所谓强者》
3《所谓执着》 4《所谓宿命》
★这里名字使用[祈安]

————

1 《所谓弱者》

刚刚从大群魍魉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,我惊魂未定。
大家都消耗了不少体力,此时正在各自休息。
坐在一棵大树下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终于慢慢平静下来。

祈安:「啊……」
手臂上被魍魉抓出一道长长的伤口,此时方才感觉出疼痛。听到我低低的呻吟,离我最近的屠龙走过来, 看到我的伤口,他皱起眉头。

屠龙刀:
   「祈安,唉,想不到你不仅武功低微,连脚程也这么慢。 」
祈安:「对不起……还要麻烦你救我。」
屠龙刀:「哼,你自己知道就好。」

刚才突围时,我落在了大家后面,险些被魍魉抓住。
若不是屠龙回身一刀,恐怕此时……
我不禁打了个冷颤,不敢再想。

祈安:
    「如果能像你一样生来就那么强大该有多好。你有上天的眷顾,而我却没有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世上的人千千万万,怎么可能人人都一样?有些人生来注定是强者,有些人可以努力成为强者,有些人从来没想过成为强者。人人皆有定数,祈安,你又何必自怨自艾? 」
祈安:
   「定数?可是我不愿意一辈子都是弱者。就算一时弱小,我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变强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哦?这么说来,你是要反抗宿命吗?」
祈安:
   「谈不上反抗,只是心存疑惑。谁又能证明我就注定是个弱者,终生无法变强? 」
屠龙刀:
   「呵,原来你不是想反抗宿命,是想反抗我刚才说的❝定数❞。 」
祈安:
    「你这么相信宿命,那你的宿命又是什么?」
屠龙刀:
   「我的宿命吗?我虽然自认强大,但深知仍然天外有天。不停地磨练自己,让自己变得更强,然后与世上最强的剑一战,这就是我的宿命。 」
祈安:
    「所以你才那么执着于和高手过招吗?」
屠龙刀:
   「正是如此。我生来注定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。 」
祈安:
    「这样的路,走起来不会很辛苦吗?」
屠龙刀:
   「哈哈哈哈!辛苦又怎样?这就是我的定数。在我屠龙面前,无论怎样崎岖的路都将被我扫成一马平川! 」

或许察觉到我钦羡的目光,屠龙收起了笑容。

屠龙刀:
   「若要成为强者,怎能畏惧辛苦?你既然也想变强,就要做好准备,这条路又辛苦又寂寞。如果不敢面对,那还不如接受自己注定弱小的现实,干脆就做一个红尘中的小儿女,在这魍魉遍布的世界里,只要不死就算是胜利了。 」
祈安:
    「我倒是觉得,对这个世界的弱者来说,死好像更简单一点。 」
屠龙刀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屠龙颇为不满地瞪了我一眼。
祈安:
    「不要这样看我嘛。其实我的意思是:你生来即是强者,所以不懂得弱者的艰难。唉,本来是想向你道谢的,却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屠龙刀:
   「呵,啰嗦了这半天,我还真没听出来你是想谢我。再说,这有什么值得谢的?你要想变强,第一步就要改掉这婆婆妈妈的性子! 」

屠龙爽朗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粗糙的大手,
沉沉的力道,像巨石一般震得我的伤口生疼。

祈安:「啊……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嗯?怎么又流血了!拍一下都受不起,你还真是够弱的啊,祈安! 」
祈安:
    「唔……谁让你又把我的伤口震开了……」
呼痛声已到了嘴边,又生生咽了回去。
强者不吐弱音。
我暗暗下定决心。
即使上天没有眷顾我,我也要成为强者。

———

2 《所谓强者》

自从踏上寻找剑冢的旅途,我们常常遭遇到魍魉的袭击,不分昼夜,好像魍魉完全不知疲倦似的。
但我们是需要休息的。
大家商定,为了防止魍魉突袭,轮流守夜,每一个人一个时辰。
只有我例外。
虽然谁也没有明说,但我心里很清楚,因为我实力弱,魍魉来袭时就算醒着也完全无济于事。
现在守夜的是屠龙。我和衣躺下,听着火堆毕毕剥剥作响,我却睡不着,只是徒劳般地闭着眼睛。

屠龙刀:「唉………」
屠龙的一声长叹,令我更加睡意全无。
他不知从哪里抱来一坛酒,正在火堆边自斟自饮。
我怎么也睡不着,索性起身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屠龙刀:「嗯?祈安?还没睡?」
祈安:
    「我睡不着。倒是你,怎么叹起气来了?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唉……不说了,喝酒喝酒。你既然已经起来了,干脆陪我喝一杯吧。 」
祈安:
    「我不大会喝酒……不过只是一杯的话大概还能行。 」
我接过屠龙递过来的酒杯,举到唇边轻轻呷了一口,
杯中之物入口辛辣,呛得我连连咳嗽。
屠龙刀:
   「哈哈哈哈,你还真是………我记得你说过要当强者,强者可不能连喝口酒都被呛到啊。 」
祈安:
   「咳咳咳咳……不要笑了!既然你这么强,刚才为什么还叹气啊?你都这么厉害了,还有什么可烦的? 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你说过我不懂弱者,依我看,其实你也不懂强者。强者自有强者的烦恼。江湖中人只知❝武林至尊,宝刀屠龙,号令天下,莫敢不从❞,又有几人知道,我并不想止步于此?可是,我日夜苦练,却始终无法再有提升,四处寻找高手切磋,然而收效甚微。箇中迷茫与无奈,谁又能体会? 」
祈安:「屠龙………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唉,你听听便罢,不必为此费心。」
屠龙说完,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。

看他如此烦恼,我鼓起勇气,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祈安:
    「屠龙,这么多年来你一边与人比武,一边勤加磨练,武艺却未能精进,想是这条路已然走不通了。这时大概需要另寻他径,比如,改变自己的心境……」
屠龙刀:「哦?」
祈安:
    「我知道自己武功低微,见识浅薄,这只是我一点拙见。若说对了自然是好,如果说错了,你就当什么都没听见。 」

说完,我觉得自己的脸上一阵发热,连忙低下头喝酒 ,不敢看他的脸。 我害怕看到他轻视的目光,害怕看到他挂着一丝嘲笑的嘴角,更害怕看到他没有丝毫反应,好像我真的什么都没说过一样。
心剑合一,以心御剑,以心正道。
是我自己选择的路,而我的路,尤其不想被他否定。

酒的后劲似乎上来了,脸上更加滚烫。
我觉得脑袋发晕,眼前一切开始摇晃。
屠龙刀:「喂!祈安!」
祈安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屠龙似乎在对我说什么,可是我已经听不清楚。
身下的草如此柔软,我只想……好好睡一觉……

屠龙刀:
    「这就醉了?想不到我居然被一个如此弱小的家伙指点了一番,哈哈!改变心境吗?有点意思………」

———

3 《所谓执着》  

我用力地挥舞刚刚捡起来的树枝,脑子里拼命回忆着屠龙挥刀的样子。

屠龙刀:「祈安,你在做什么?」
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。
我赶忙丢掉​​树枝,脸上开始发热…

祈安:「没……没什么。」
屠龙刀:
   「你刚刚那架势,倒有几分像是我的得意招式啊,虽然差的还是太远了。 」
既然已经被他看出来,再掩饰也毫无意义了。

祈安:「嗯……我就是想练一下你那一招。」
屠龙刀:「哦?你还真是执着啊。」
祈安:
    「我不是早就说过,有朝一日定会成为强者。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我也早就说过,你乖乖地当一个普通人就好,何苦勉强自己。 」
祈安:
    「你不是常说,你的宿命就是与这世上最强的剑一战吗? 」
屠龙刀:「那又如何?」
祈安:
    「当我成为世上最强之剑的时候,你是不是也愿意与我一战呢? 」

听了我的话,屠龙不以为意地笑了。

屠龙刀:
    「哈哈哈哈!你现在这么弱,几乎连挥剑都挥不动,想要练到我这般水准怕是要花上几百年,为何要如此为难自己? 」

听到他的笑声,我本以为自己会生气,却毫无怒意。
因为他说的全是事实。
但也只是❝现在❞这么弱而已。

祈安:
    「我现在是很弱,但以后未必会弱。曾经弱小过,才更能体会强大的意义。不像某些人天生强大,对弱者完全不屑一顾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哈……还❝某些人❞。可这并非是我故意,皆因我生来即担负的宿命。 」
祈安:「又是那个与世上最强的剑一战吗?」
屠龙刀:「嗯,不错!」
祈安:
    「说不定我的宿命就是成为世上最强的剑呢?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你不是说你怀疑宿命吗?说来说去又绕回来了。好,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成为了世间最强,那时我就如你所愿,与你堂堂正正地较量一番!可是,这一天到底有多远呢?哈哈哈哈! 」
祈安:「……不许笑!」
屠龙刀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祈安:
    「……等着瞧吧!这就算不是我的宿命,我也要让它变成我的宿命! 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祈安……你如此执着,到底是为了什么?」
祈安:
    「因为……因为我有一个心愿尚未达成。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什么样的心愿?说来听听?是与你经常梦到的剑冢有关吗? 」
祈安:
    「……嗯,也算是吧。现在还不能说。等我真正变强的那一天,我再告诉你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你现在不说,以后我可就不想听了。」
祈安:「时机未到,天机不可泄露!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真是婆婆妈妈!不改掉你这性子,怎么能变强? 」

不顾屠龙的牢骚,我捡起刚才扔下的树枝,继续用力挥着。总有一天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

4 《所谓宿命》

剑冢一役后,我虽然对自己的身世有了认识,但心中迷惘并未减少。

我要去向何方?我为何而生?
我的宿命,又到底是什么呢?

很想听听屠龙怎么说,可是,或许是我多心了,总感觉他最近在极力避免与我单独相处。
祈安:「屠龙!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祈安?是你。真是不巧我正要去………」
无视他左右游移的眼神,我自顾自地拍了拍手中的酒坛子。
祈安:
    「想喝酒吗?我这里有上好的女儿红。陪我喝一杯吧。 」
屠龙刀:「我……」
祈安:
    「怎么?你不是最讨厌婆婆妈妈的性格吗?现在你倒是开始婆婆妈妈了? 」
屠龙刀:
   「你说什么?不就是喝酒嘛,来来来,满上!」
我们席地而坐,各自斟满。
屠龙端起酒杯,像与我赌气一般地一饮而尽。

祈安:
   「屠龙,你还记得吗?之前你曾经说过,如果有一天我变强了,你就会与我一战。 」
屠龙刀:「祈安……」
祈安:「君子一言,快马一鞭啊。」
屠龙刀:「唉,好吧。但是咱们点到即止。」
祈安:「好。出招吧!」

不消几个回合,只听一声闷响,屠龙宝刀脱手。
屠龙刀:
   「呵呵,是你胜了。你之前就一直想要变强,想来这就是你注定的路吧。 」
祈安:
   「不,在去剑冢之前,我其实一度接受了自己是弱者的现实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那你为何还要如此执着于强大的力量?」
祈安:
   「因为……我曾对你说过,我有一个心愿未了。」
屠龙刀:
    「别卖关子了,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愿?」
祈安:
   「先不谈我,那你呢?你想要变强,又是为了什么?」
屠龙刀:
    「一直以来,我也不清楚,只觉得是冥冥之中的指引。自从那一次听了你的话后,我才想到,我想要力量,是因为我想要❝守护❞。虽然现在再提起来,好像有些可笑…」
祈安:
   「原来如此。我倒是没想过这么多。我之所以想要变强,是因为在你眼中只容得下强者。如果我不够强大,你将永远不会对我另眼相看。 」
屠龙刀:
   「就因为这个?你这呆子还真是呆…… 我早就已经对你另眼相看了。我的确只追寻强者,但唯有你……算是例外。 」
祈安:
    「或许,我并不是例外。这些天,我一直在想,若人人皆有定数,那我的宿命,我作为❝无剑❞的宿命到底是什么。时至今日,我觉得我好像明白了。我的宿命,或许就是等待你的到来。 」

屠龙笑了。
我对着微笑的屠龙,伸出手去。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玩到看见屠龙刀脸红整个笑的不行,想说原来你也会脸红啊?不过怎么觉得…无剑的…怎么说,那感觉就很木头。囧,不解风情那种。一种对方尴尬脸红或什么的,可是自己却很自然还很疑惑地看着对方的反应。
(面无表情)

(抹脸) 越看越觉得像,自己的问题吧?

▶▶▶玩梦间集的屠龙刀个人剧情◀◀◀
只是抄录一份起来免得想看没得看。(*´ω`*)
平板玩比用手机玩爽太多了!人物好大,可以仔细地盯着一丝一毫,包括木剑的衣服……(思考)到底是剃毛了还是原本就光溜溜的?
可惜耳机只有一边,不然两边一起听,更不想关游戏。

最开始攻略屠龙刀的原因:
因为只有抽到屠龙刀跟倚天剑还有金铃儿和绿竹棒。
其他都是那迦那迦那迦那迦那迦那迦………………
。・゚・(ノ∀`)・゚・。最后还是不是很懂怎么玩梦间集,一个火了的把3X等的那迦给喂别的角色了。
好象是喂给了谁…?
那时候很难得的招出四花…总不是妙手白扇吧?(茫然)
虽然以为妙手白扇是个DD然而是个奶妈,心好痛。
我缺D缺很大,就如同4=1来暴力D,却进个秒脆奶妈一样。活着自己最后一秒也死了。(哭)

愣是不找攻略,找了就觉得输了。
乱玩也要玩得开心而不是玩成做作业一样…

————
20170910日01:05
硬是把繁体翻简字,即使睏的简直发疯。
也不想放着一半的东西,终于弄完了!睡觉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