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犬·祈安-玄旭

记忆不过三秒钟。
————
99屠龙,w九里玄铁,m灵蛇,p飞燕,f紫微。(五只帐号)
纪念:
小灰20140722-0700
妞妞20160505-2330
————
是个怕生的小面瘫。(´·ω·`;)
也是个情绪不稳的小疯子。
喜怒无常,若发现感兴趣的就栽入。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一躲二无视三消失。
只喜欢用文字对话,不喜欢陌生人靠近,几乎拒绝他人靠近。
————
喜好:
热血、玄幻、冒险、玄幻、
架空、古风、校园、恐怖。
————

梦间集·灵蛇 个人剧情1~4章,纯文字版

最后更新日20171023一20:36
1《观雨青芜》2《挫骨扬灰》
3《无处可逃》4《情深绕骨》
★这里名字使用[嫣翎]
蒹葭:音,jiān jiā ,"尖加"。
————
1《观雨青芜》

天边单彤云密佈,山雨欲来。我一个人走了很久,才发现了这个隐密的所在。

嫣翎:「总算是找到一处可以避雨的地方了,看上去是个废弃的庭院啊……
这儿还挺大的,很神秘的样子,也不知会不会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。」

我走到凉亭下,四处打量起来,目所及处,遍地长草野花,水池边上,菖蒲蒹葭纵生,别有一番不修边幅的野性之美。

嫣翎:「诶?这儿居然还有一条蓝色的小蛇?」

那小蛇颜色甚为艳丽,盘着身子抬头冲我吐着信子,黑豆似的小眼睛亮晶晶的,竟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。
我不由好奇地蹲下身子细看几眼,随即大胆地朝它伸出手去。

灵蛇:「本尊的蛇可是会咬人的,你若想死,还不如留下给本尊试药。」
我闻言一惊,下意识抽回手去,转头看到有人站在身后,那条小蛇也慢腾腾往那人爬去。

嫣翎:「你……是你?」
灵蛇:「哦?原来是你啊。本尊就想着,是谁有天大的胆子,敢去碰本尊的蛇。」
嫣翎:「你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」
灵蛇:「天大地大,本尊何处不能去?又为何不能在这里?
倒是你……这已是第二次相遇了,本尊不得不怀疑……你是不是———别有居心?」
嫣翎:「没有。」

他看我的目光极其冰寒,令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

嫣翎:「我只是路过……」
灵蛇:「呵,只是路过吗?你以为本尊会信你?」
嫣翎:「你信也好,不信也罢,反正这是事实……」
灵蛇:「事实吗?呵,你说事实便是事实了?谁知道你是不是来杀本尊的?」
嫣翎:「啊……我没有,我真的只是路过……」
灵蛇:「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偶然,只有刻意与必然,不过……这世上想杀本尊的人很多,被本尊杀掉的人也很多,不缺你这一个。
说说看,你想怎么死?本尊会成全你的,哈哈哈……」
嫣翎:「我可以选择……不死吗?」
灵蛇:「你说呢?」
嫣翎:「我……」

他向我走来,我下意识退后一步,他再向我靠近,我又退了一步,警惕地看着他。

灵蛇:「哼,你以为离本尊远些,本尊就奈你不何?你莫要忘了,本尊用的是毒。」
嫣翎:「你……」

我见他扬了扬衣袖,下意识捂住口鼻,闭上眼,往后退去。却不知是绊到什么,身子踉跄一下,便往后倒去。

嫣翎:「哎呀!」

还没等到脑袋着地,就察觉到一股风掠过,灵蛇一把抓住了我的衣领,将我提了起来。

灵蛇:「你已中了本尊的毒,还是留下来让本尊试药吧。定会让你永生难忘的。」

————

2《挫骨扬灰》

嫣翎:「你……拿这么多东西,这是要做什么?」
灵蛇:「制毒。」
嫣翎:「咦?我可以留下来看看吗?」
灵蛇:「当然可以,这本就是本尊为你准备的。」
嫣翎:「……那我还是走好了。」
灵蛇:「随便你,反正你看或不看,这些都会用在你身上,你也许会很痛苦,到时你就知道那种滋味了,一定会很有趣,哈哈~」
嫣翎:「……」
灵蛇:「在想什么?想着怎么逃离这里吗?」
嫣翎:「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」
灵蛇:「呵,本尊武功天下第一,你以为你逃得了?就算你真的逃了,本尊也会抓你回来,然后打断你的腿。」
嫣翎:「什么?打断我的腿?你……你……怎么……」

我吓得脸色苍白,下意识退后一步。

灵蛇:「是,打断你的腿,让你再也无法从这里逃离。」
嫣翎:「你怎么能这样?!」
灵蛇:「本尊为何不能这样?只要能让你逃不了,什么手段都能用。」
嫣翎:「你……你这人……太可怕了……」
灵蛇:「哈哈哈~如果你不想断腿的话,就安安份份待在这里吧!
你若是敢跑,第一次本尊断你腿;第二次本尊挖你眼;第三次……本尊会让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。」
嫣翎:「……」
灵蛇:「夜深了,去睡吧。」

我怔怔看着他,他之前那么一番恐吓,让人怎么睡得着?

灵蛇:「不想睡?要留下来给本尊试药,嗯?」
嫣翎:「我……我很睏……特别睏……当然要去睡……」
我转身就要走,这时不远处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,还未反应过来,便听到灵蛇大喝。

灵蛇:「飞燕!」

一道人影极速地掠了过去,接着只听兵刃交接之声,那人影又消失不见。
灵蛇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,冷笑一声。
灵蛇:「倚天、屠龙,你们果然来了!」
倚天剑:「……」
屠龙刀:「嘿!你还好吗?」
嫣翎:「不好……」
屠龙刀:「别担心,我们来救你啦!」
倚天剑:「多说无益,救人要紧。」
灵蛇:「既然来了,就都给本尊留下来吧!」
嫣翎:「小心他的毒!倚天!」

三人的战斗一触即分,倚天和屠龙对灵蛇的毒很是忌惮,并不敢太靠近。

嫣翎:「打不过的话,你们先走,不要管我!」
倚天剑 & 屠龙刀:「……」
倚天剑:「走!」
灵蛇:「想走,没那么容易!本尊——」

倚天和屠龙身子渐渐远去,灵蛇转身恶狠狠瞪着我,目光渐渐下移,落在我紧紧拽住他胳膊的手上。

灵蛇:「你知道吗?你这是在找死。本尊的手沾过多少毒,又杀过多少人,你真的以为……会缺你一个?」

他慢慢靠近我,低下头,将我整个人罩在他的影子之下。
灵蛇:「趁着本尊还能忍着不将你挫骨扬灰前,快去睡吧。不然……」
他冷冷一笑。
灵蛇:「本尊就真的要打断你的腿了,让你再也站不起来,也永远无法逃……」

我闻言浑身打了个寒颤,掉头就跑,也不敢回头看他的表情。

回房之后,我躺在床上便睡了,只是迷迷糊糊睡不安稳,总是做噩梦。黑暗中,似乎有人走近了我,不知道是谁。
他用冰凉的手触了触我额头,然后喂给了一些有些甜甜的东西,不知道是什么……

嫣翎:「是……是毒药吗?」
灵蛇:「不是。」

我迷迷糊糊间听到这么一句话,便沉沉睡了过去,再无噩梦扰人。

————

3《无处可逃》

灵蛇:「昨晚睡得好吗?」
嫣翎:「好……特别好……怎……怎么了吗?」
灵蛇:「没什么,本尊今日要出去采药,你跟本尊一起吧。」
嫣翎:「啊……啊……好……」

灵蛇:「到了。」

他走到一处小山坡前,这里长满了丛丛紫红色的植物,茂密的叶子上有浅色的纹路,那些叶脉像一条蛇,蜿蜒盘绕。

嫣翎:「这……这是什么?」
灵蛇:「这是蛇叶草,呵,是不是从来没见过?」
嫣翎:「是…」
灵蛇:「这是本尊种的,你知道吗?它们原本是绿色的,但是被大片大片的血浇啊浇,血液沁入泥土之中,就成了这副样子。」
嫣翎:「用……血浇?」
灵蛇:「是。哈哈哈,很惊讶?本尊用的是毒血,这片蛇叶草,是制毒的最好药材,是不是很有意思呢?」
嫣翎:「你……你哪来那么多的血?」

我想到一种可能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灵蛇:「如你所想的那样。」
嫣翎:「你怎么能这样?他们是活生生的人啊!」
灵蛇:「哦?他们来杀本尊,本尊反杀他们,难道便是本尊的错了?呵,他们就是个废物,死不足惜,本尊杀他们,天经地义。
不过死前还能为本尊所用,也算是活在这世上的唯一用处了。」

嫣翎:「你之前说……这些叶子是你用毒血浇出来的……你杀他们之前,还给他们喂了毒?」
灵蛇:「是,你有何不满吗?说出来,本尊听听,但不会改进。」
嫣翎:「……你之前就给我下了毒,现在带我来这里,是想杀了我吗?」
灵蛇:「……」
嫣翎:「你想用我的血,来浇灌这片蛇叶草,是吗?」
灵蛇:「……」

他目光沉沉地看着我,我感到很不安,连连退后好几步,试图寻找一些能让自己感到安全的东西。

灵蛇:「在你心里,本尊就只是这样的人吗?」
嫣翎:「什……什么?」
灵蛇:「难道在你心里,本尊就是那种随时随地想着怎么弄死你的人吗?」
嫣翎:「难道……不是吗?」
灵蛇:「……也许,本尊应该先弄些药,让你变成一个傻子。」
嫣翎:「我……不想成为傻子……」
灵蛇:「你想死吗?」
嫣翎:「也不想……」
灵蛇:「你现在还活着吗?」
嫣翎:「呃……这个……当然还活着……我怎么有些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?」
灵蛇:「呵,本尊如此手慈心软,你竟半点也没发现?」
嫣翎:「你……」
灵蛇:「之前说你中了毒,本尊唬你的,你竟真的信了?哈哈哈……」
嫣翎:「你骗我??」
灵蛇:「不错,本尊骗了你,但你又能如何?」
嫣翎:「如果我没中毒的话,那么……」
灵蛇:「你若是想逃,本尊还是会打断你的腿。这样你就永远无法从本尊身边逃离。」

他加重语气,一字一顿地说:

永、远、也、不、会!

————

4《情深绕骨》

啪嗒——啪嗒——
有什么东西在一滴一滴地滴落,是雨水,还是……?

灵蛇:「是血。」

冰冷的、如同毒蛇一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嫣翎:「是谁?你是谁?这里是……哪里?」
灵蛇:「别怕,本尊在这里。」
嫣翎:「你——」

我猛地从梦中惊醒,怔怔看着前方。

灵蛇:「你还好吗?」
灵蛇用手触了触我的额头,皱皱眉。
灵蛇:「这么多汗,你是在害怕什么?」
嫣翎:「血……好多血……」
灵蛇:「谁的血?」
嫣翎:「你……你的……」
灵蛇:「笑话,本尊怎么可能会受伤?做梦而已。」
嫣翎:「就算是天下第一,也总会有失手受伤的时候,更何况你还不是天下第一,而且有那么多人还想要杀你。」
灵蛇:「天下第一……本尊总有一日会成为天下第一!」
嫣翎:「你……」

灵蛇:「对了,本尊只要把那些比本尊厉害的都杀了,就是天下第一了,哈哈哈……」
嫣翎:「你真是疯了……那不过是个名号而已……」
灵蛇:「对你来说❝只是❞而已,对本尊来说却不是。」
嫣翎:「原来对你来说,天下第一是这样重要。」
灵蛇:「当然。」
嫣翎:「我不在乎什么天下第一什么的,我在乎的是别的什么……也一直在寻找……」
灵蛇:「结果如何?也许本尊可以帮你。」
嫣翎:「在离开这里的那一段时间里,我……已经知道我一直追寻的答案了。」
灵蛇:「哦?那你是不是应该谢谢本尊,给了你自由活动的权利?」
嫣翎:「这个嘛……」

灵蛇:「说起来,那答案是好是坏,说出来让本尊开心开心。」
嫣翎:「不算很好吧……」
灵蛇:「你觉得不好?」
嫣翎:「嗯……不过人追求的东西很多,能够得到结果,未尝不是一件幸事。
有人为之付出一生,也未能得到应有的结果,哪怕哪个结果是坏的。」
灵蛇:「呵,对本尊来说,结果从来没有好坏,只有死亡。除却飞燕,这世上也没有什么朋友和敌人,只有死人与将死之人而已。」
嫣翎:「是这样吗?可我虽然已经得知了答案,但……我总感觉并不是结束……」
灵蛇:「若你觉得这是一个开始,那么……日后那些拦路之石,本尊替你统统碾碎!
不留一个活口!」

—END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实记录一开头的时候,内心疯狂反驳与吐槽…最后一章表示,看不懂。(无语问苍天)

加一个,很久不见的目录。
梦间集·目录&HTML语法教学

还暗戳戳的增加修改了名字设定,嘎哈哈哈!21:04

评论(1)

热度(4)